close

不知道靠著什麼傻勁兒

我竟然又出門了

為了能趕快穩定下來

不管Wellington的風多麼Windy

就是想要弄好基本的生存條件

我的希望就在這張匯票了

身上的紐幣現金不知道能讓我維持多久

但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打算申辦ASB

沒想到ASB讓我走得這麼遠

又到了熟悉的Mercy St

之所以對這兒有印象是因為聖瑪利亞教堂就在這附近

IMG_7126   

轉了一個街角,終於到了ASB

但是卻沒有專員會說中文

看來華人區還是以奧克蘭為大宗

這裡的華人必須預約

因為還有一些問題不是很確定

覺得還是用比較熟悉的語言才好

只好放棄ASB

選擇對面的ANZ

沒想到這裡的中文服務最快也要明天

但是我已經不想再出門吹風了

否則到時候就會因為重病要回家嚕~

這時候來了一個華人

櫃台專員問他會不會說中文

一直不是很了解MandarinChinese有什麼不同

後來這位華人突然冒出口say工懂話,尼saysay?”

我搖搖頭,雖然這句話我聽得懂

然後那位小姐說”Your English is good.”

我只能”Try to ask my question in English”

不知道她說的Enlish is goodgood到哪裡去

應該問她” Do my English is good enough to work here?”

哈哈

最後還是用英文開戶了!

給了我三組號碼

一組是網路銀行的登入號碼

一組go account

一組saving account

Saving account的利息好像不低,但是我不知道多少

還要等一個禮拜才能拿到卡片,到時候再一起去問問看

早知道就在我住的附近隨便選一家就好

吹了這麼久的風結果就是多躺了三天

 

突然很想很想看到耶穌和聖母媽媽

所以我進去了聖瑪利亞教堂

因為是下午

所以沒什麼人,只有兩三個人在祈禱

但是這座教堂比善化聖家堂大得多了

依照慣例,我就點了根蠟燭跟聖母媽媽敬禮

當我跪下來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小小的金色盒子

上面寫著”Each Candle $50c”

我臉上頓時出現了三條線

….先別想這麼多吧!

祈求生活能趕快穩定下來,找到工作,感冒趕快好,家人都能身體健康

放好蠟燭,站起來

頭一抬,發現剛剛在祈禱的人怎麼用著奇怪的眼神一直盯著我?

我走到哪就看到哪= __ =

這才想起忘記投錢了!!

在台灣真的幸福多了~~

 

 

我一直記得Kiwi Bank是紅色的

但是為什麼一直找不到

問了兩三個人

才終於到了目的地

跟我印象中的不大一樣

IMG_7129  

寫了IRD的單子

附上護照、國際駕照、簽證影本

我沒印國際駕照

一張$20c

終於完成了稅號申請

莫約兩三個禮拜才能知道稅編號碼

 

辦好了事情

我決定犒賞一下自己

煎煎餅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