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選擇威靈頓為你的第一站?」

當時,我說不出個原因

因為...

為什麼選擇威靈頓對我來說還是的不確定的動機

反到現在的我很好奇:「為什麼大家都好奇我去威靈頓的動機?」

今天在網路上遇到的一位來自台灣的威靈頓居民說:「因為威靈頓沒什麼啊!」

我笑著說:「你的回答讓我想起一篇文章。『每個住威靈頓的人都跟我說威靈頓很無聊,但是需要離開的時候卻又賴著不走』」

剛剛寫完履歷表和推薦信草稿,我的心情踏實了不少。對於未來到哪裡工作都還沒有個譜,但是我依然固執的要往威靈頓去!要知道威靈頓是個連農場都難找的地方,我或許也不會那麼衝動地買下機票吧!

農場和果園並非我的首選,我很矛盾的想離開人群,卻又迫不及待的想遇見新的人。暫時的離別並非為了逃離,而是想讓自己沉澱於陌生的世界。

一個回神,我發現自己做了許多有勇氣的事!尤其是一個人出發這件事,當大家問我怎麼敢一個人去紐西蘭的時候,更何況是選擇首都威靈頓而不是華人較多的奧克蘭,我那時覺得這不就是一件普通的事嗎? 整理的過程中,我漸漸地、真實地感受到:只有我一個人出發!現在害怕也來不及了~自己做的選擇就自己承擔吧!我並不後悔選擇威靈頓,只是比起上個月的我多了一點不真實感!

到現在,威靈頓還是很吸引我,小時候的一本插畫仍舊深刻的印在我的腦海中。老奶奶慈祥的背影眺望著上坡的電車,路邊的花草風兒輕柔的往老奶奶靠近,我可以感受到那濃郁的幸福感,真希望我就是那個老奶奶~

現實面的威靈頓可能沒有這麼親切,那位威靈頓居民對我說:「出去走走吧!外面的世界是大海洋,台灣只是小臉盆!」醍醐灌頂的澆在我頭上,既然要去大海洋,就不要帶著小臉盆。

在今天之前投履歷的工作,我還是以小臉盆的標準去看這世界,沒有人把臉盆綁在我身上,是我自己放不下它。還是會一直想著,時間不太彈性會不會要不到工作?但另一個聲音又說:「時間要依雇主的要求的話,就留在台灣做就好啦!幹嘛去到了紐西蘭還這麼勞苦命,別忘了你來的目的!」

也對,我放棄了一份會讓我去不了紐西蘭的工作,我幾乎是毫不考慮的就回絕了!我現在的情況雖然不輕鬆,但也不要它來綁住我的夢想,因為它不乏為自己賣命的人!如果我現在選擇了這份工作,我的勞苦指數並不會和成功指數成正比! 但是紐西蘭回來後的成功指數卻是未知數~

對我來說月薪三萬塊並不是個機會,因為我現在可以賺三萬塊,未來我也可以賺三萬塊,何必急著現在就跳進去呢?更何況老闆是一個不會滿足自己現在薪水的人,我又有什麼原因要為了這些錢被綁住呢?難道現在的薪水我該滿足嗎? 說一句坦白的話,我現在是工讀生,做了正職在其他人眼裡仍然是工讀生,對待我的方式並不會改變,更主要的原因是我不會改變、不會長大!這個環境給的我很多,也讓我在離去的時候看清楚很多事,尤其是自己的狀態!

小臉盆就放在家吧!希望我的弟弟妹妹別去撿,就讓我們把小臉盆放在博物館吧!

威靈頓有什麼呢?現在的我還不能表達出它的美,但我相信我在未來一定可以告訴你為什麼選擇威靈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