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學生的舅舅打電話來詢問有關他姪子延簽的問題

很不幸的  我的頭頭剛好到別的校區研習人不在

很多相關簽證、保險、健保及較專業的事務還是得問專任助理

雖然我只是個小工讀生  但我也想盡一些微薄之力

問了對方一些問題   我確定這不是我能解決的問題

於是我就告知對方這些事情可能要明天助理才能幫他辦理

對方「建議」我們身為學校的單位

這些問題相信也不只有一個學生會遇到   何不把問題留下來(意思就是每個人都要會)

另一方面  我常聽碧珍她們說自己的經驗

其實別的國家並沒有像我們國家這麼友善

光是打個電話問簽證問題還要被罵說:「資料就在網路上了,你看清楚再過來申請!」

還有許多時候 老師都覺得這些外國學生被我們慣壞了

我們台灣人可能因為熱心而幫助他人  也站在他們的立場認為外國人來到國外要多幫忙他們

但畢竟是他們來到台灣  他們會自己想辦法解決  他們都是成年人 

我們實在不必要這樣

更何況我們國家的學生也需要幫忙 只可惜的是不懂得去爭取

回到今天的問題  

我想問題也不盡然出在我身上

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負責的事務

如果學生的簽證這幾天就要到期了

就應該提前申請入學證明等資料

我們並不是可以馬上把東西生出來的阿>"<

如果這麼簡單(隨便)的把證明做給他人

那感覺這個證明似乎也沒有什麼意義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