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

很怕臨時找不到如何Check in 或登機口

現在的想法是要怎麼樣去臨櫃Check in= =”

認識的姊姊說:「只要拿機票去問人就對了!」

雖然不是件難事

但是我還是會擔心XD

 

《新加坡過境》

在新加坡停留的三十個小時

想要出境去市區玩一玩

主要還要查一下「住宿」

新加坡住宿好貴

隨便一晚都要台幣一千五以上

 

目前查到過境旅館六個小時要約48塊新幣

逾時每小時則是約18塊新幣

過境旅館很不划算~

但是我的抵達時間約一點左右

還是不要亂跑好了~

就住一晚過境旅館吧!

隔天再去住市區的青年旅社

 

重點是新加坡有提供免費導覽

過境旅客必須有五個小時以上的轉機時間

免費公車導覽只有兩個小時

前提是人必須在機場內

出了機場就不能申請免費導覽了

 

《機場退稅》

火車上閒閒無事看著下載的「新加坡出入境說明手冊」

才發現

對吼~雖然是外國人免稅,但是還是要自己去退稅= =

至於要怎麼退哩~

之前看過阿姨退過稅

寫單子就對了!

不知道為什麼

遇到錢的事情英文就會變得比較好

就算厚臉皮亂說也不要太虧錢!!

哈哈哈

 

 

《保險》

有鑑於我老媽的說法

保險公司不能保太多家

否則會被認為是有目的的承保

到時候有問題會很難申請的道理陪

而我身上已經有兩家保險公司了

所以只能從這兩家選一家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這兩家已經有我的資料了

其他要另外申請的話還要一堆資料、做體檢等等的

我的腸胃病史才過一年而已

聽說五年之內都不能投保我的腸胃 = =”

 

其中一家遠人壽

我媽說當初保險員有表示這筆保險也適合海外

所以現在要做的功課是要加保哪一部分的

希望各方面都有個保障

我媽也比較不會擔心

 

 

《防寒衣物》

買了一套兩件式的防風防潑水外套NT$ 890

還滿保暖的

不過冬天應該還得買更厚一點

之前待過紐西蘭的修女說可以去二手店買

剛好我去的時間是夏天

所以暫時還不需要厚外套

行李重量可以少一點:)

  

《住宿問題》

這兩天看到了一個實用的網站

這也是我姐告訴我背包客棧有人分享的

www.1bbweb.com

結合中英文的民宿分享

還沒有很熟悉裡面的東西

最近會玩玩看

 

原本的計畫是第一個禮拜住YHA

後來社團內的網友介紹換宿

我還想說換宿的話就比較難找到白天的工作

沒想到換宿的工作晚上也能做

看來這個還滿符合我的需求~~

 

《手機門號》

在想要辦哪一家門號

 

《紐西蘭當地開戶》

KIWI Bank在當地據點多

而且還可以在當地商店Cash out(如果沒記錯的話)

目前知道開戶資料需要護照、國際駕照、住宿證明(當地住址)

爬文得知現在銀行都會要求住宿證明

還是準備一下比較保險

住宿證明的樣本可以跟NZstop J

  

IRD稅編》

除了開戶還要去申請IRD

申請了稅編才算是合法工作人喔~

目前知道要填寫表格R595

自2008年5月1日起申請要準備的文件為:
IR595表格 + 1份A類文件正本影本 +1份B類文件正本影本

以打工度假來說

A類文件只能選擇 - 海外護照
B類文件可以選擇 -1紐西蘭學生證(有相片) 2雇主提供的就職證明 3國際駕照(汽車駕照或機車駕照皆可)

這3種文件選擇其中一種準備好正本和影本即可

辦理好之後一般10 - 14個工作天會收到, 會寄到申請表格(IR595)填寫的地址

Q:我的行程會到處移動 / 我的地址填Backpacker...., 我一定收不到我的稅號,該怎麼辦?
A:沒關係,直接打電話給國稅局詢問你的稅號即可 Tel 0800 227 774 

 Q:我已經先申請稅號, 可是還沒收到, 我可以開始工作嗎?
只要你已經申請稅號, 就可以開始工作.但是在這段沒有稅號的期間, 因為公司無法為你報稅, 所以是不能領薪水的.
A:記得收到稅號之後, 馬上提供給雇主, 才能開始領薪水.

 辦理順序:手機門號→開戶→稅編IRD

 

 

《車子和車保》

之前就有打算買車了

但是工作提早被結束所以現在沒預算XD

這個可以放在最後面在找沒關係!!

其實想想租車也不錯~

說不定不會買車

但是我很想買~

可是買了保養車車也是一件需要好好研究的事情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也~

 

還有什麼呢?

我現在的腦容量也只有這些了

查完了再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