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佳期,也是家齊的時候

我們一如以往的相約上山走走  欣賞風景 調劑心靈

暑假則是到海邊遊玩  任由海水沖盡暑氣

今年我們還是選擇了竹山

§ 初二先到「延山露營區」放行李  順便煮晚餐稍作休息

說了一點都不誇張

我阿嬤每次家族出遊都帶了整台冰箱的菜

出發前才剛摘下的蔥,甚至連土都還在根上面

看著一整排在放走廊的蔬菜和大魚大肉   其實也挺幸福的

 

§ 初三早上原本早上的行程因為大舅要去接客人(一起出遊)

所以延到下午才出發

也因此又度過了休閒的一個早上

真的是一趟隨心所欲的行程

反正,不趕時間嘛~: )

p.s山上的天氣真不是蓋的,只蓋毯子我都快冷斃了

 

照著想去的地方去就是了!

到達了「小半天」,我期待的下車要去看看去年沒看到的櫻花

 

 

IMG_2311.JPG

沾著水氣的櫻花

 

IMG_2334.JPG

霧濛濛的一片像走進了畫裡一樣

 

 

 

欣賞完了櫻花

我們前往「水哮瀑布」,走過了一小段泥濘的路,終於看到了

IMG_2392.JPG  

 

 

§初四 我們照著原定行程去天梯(梯子吊橋)

也就是讓我的腿痠痛了整整三天的原因

全票NT50,半票NT30

入園後的開頭便是333個往下的階梯

接著繼續往下走、往下走會到一片竹林裡

裏頭有一塊空地算是個休息站,可以上廁所或買一些飲料

過了這裡之後就是一段更長的旅程就是...

 

 

 

繼續往下走(可想而知上來的時候會有多累_)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有人賣竹竿當拐杖的原因了

我當時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奇

但心想應該不會太累,但是回程的時候我就後悔了!

到達天梯之前,有一樣東西是不能錯過的就是「石鐘」

191011351.jpg  

(摘至網路)

聽說這個石鐘是在921大地震之後所形成的

而上面指出的時間正是地震發生時的時間

感覺有一點玄

 

看完了石鐘,馬上就到天梯啦!

天梯是坐落在兩座山谷間的吊橋

聽說高度挺高的,但我是不怎麼覺得啦~別往下看就好XD

thumbnailCA8DSHXH.jpg  

(摘至網路)

 

天梯底下有一座土地公廟

看來香火鼎盛

我們在這裡稍作休息後才又出發

 

 

今年比起去年濕冷了許多

加上昨天有下雨

造成地上泥濘,要走得特別小心

也因為這樣害我撿到紅包!!

沒錯~我跌倒了,所以被大舅挖苦是因為要撿紅包才跌倒的

不過幸好已經到青龍瀑布了~

IMG_2458.JPG  

這裡很漂亮

瀑布下游的部分是令人讚嘆的「太極峽谷」

 

太極峽谷.jpg  

(摘至網路)

漂亮的令我感到害怕~

 

走過這一遭就會覺得不虛此行

但是回程的時候真的需要意志力就是了XDD

我還在路上遇到有人氣喘吁吁地說:「這個,人生一次就好!」 

 第一次爬的時候覺得很累

可能是因為人多或者不知道路有多長才覺得特別累吧!

 當時來回花了三個小時,今年兩個小時就走完了~

 

雖然還沒到吃飯的時間

但是出站後的攤販前面已經人滿為患了

而我們也買了幾樣小東西吃,不特別好吃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到出口站就像失心瘋一樣的

我要吃這個、吃那個的

 

 

眼見還有一些時間

舅舅提議要去八卦茶園

路途不遠,但是時間都花在塞車上

IMG_2474.JPGIMG_2471.JPG

 

IMG_2532.JPG    

 

感覺好像一年中難得來爬個山

以前堅持的晚間慢跑也沒再跑了= 口 =

變成肉雞QQ

回去又ㄊㄟˋ腿了好多天

不過是整個家族出來玩的,家人聚在一起難免有些事情要互相配合

能玩得這麼開心真的是要感謝阿嬤、媽媽和大姨辛勤的煮飯給我們吃

在外面還能吃到大魚大肉真的很幸福~

 

明年的行程已經決定要去哪裡了~

不知道明年我能不能一起去~

我很期待每一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