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

有一次媽媽晚上帶我去教堂

我很開心地要找修女

那時候已經晚了

天真的我不顧媽媽的話,一直在外頭按電鈴呼叫修女

修女來開門的時候雖然臉上笑笑的

但是卻有點不開心

 

回家之後媽媽訓斥了我一頓

她告訴我:修女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慾

我們拜訪的時間也晚了

我不應該用這樣的方式打擾她們

 

也許是這樣吧!

我變得不愛去麻煩人家

即使是一件自己難做得來的事情

我也會想辦法自己完成

非不得已做不來的事情

我也不喜歡常常麻煩人家

 

回想起來我好像常被麻煩做事情

但不只要自己做得來的事情就OK

不會覺得煩躁

反而有時候還會主動幫別人

我想我的父母也是這樣的人

常常教我們不要麻煩別人

但是卻又教我們要幫助別人

 

我可以理解有時候自己的問題不是那麼麻煩

只要開口別人也是很樂意幫忙的

但我總說不出口

 

上次房東的事情讓我以為自己沒有地方可以去了

YHA也不能延期

這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但是我就是覺得非常的無助

我馬上想到的就是打電話給修會

 

我心裡問著耶穌

我可以打嗎?這會不會只是一件小事?我又會不會麻煩人家了!

腦海中有個聲音說:「孩子,當然可以!你快打電話。」

其實我一直覺得耶穌很奇怪

為什麼人需要幫忙的時候

祂總是會因為你開口而感到開心

 

我跟祂分享快樂的事情祂開心

我跟祂訴說難過的事情祂傾聽

我跟祂問問題祂也毫不猶豫的回答我!(每次都是正面的回覆有時候會讓我懷疑這個聲音是誰的?)

祂有時候貼心 有時候逗趣

有時候爽朗 有時候沉默

 

我後來打了電話

但是聽到對方的聲音後

不知道為什麼我卻一直哭

哭得斷斷續續連話都說不好

就這樣僵持了四分鐘

最後她也聽不懂我說什麼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電話也突然斷了

 

我很難過 但我知道是自己的錯

因為我連表達問題的能力都沒有

只是一直哭

哭到連自己都覺得好笑

幸好Lea陪我度過這無助的一天

 

隔天立刻收到Carmel修女的信

她很抱歉沒有很多人知道我要來紐西蘭的事情

即使我知道教會是一個無論喜怒哀樂都可以分享的地方

我還是打算一切穩定之後再去找修女他們的

而且我也沒預料到我會發生這種事

幾次通信之後

我們就決定碰面

Carmel修女還開車帶我逛逛市區

看看美麗的海灣

169492_553418454675740_901934484_o  

 

加油!Camlinng!希望我下次可以勇敢地請求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