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威靈頓雖然沒有外出

但是也是燒錢燒得很快

尤其是YHA的第一週住宿就花了$242

況且YHA是不給人長期住宿的

在感冒未好的情況下

我必須快點找到下一個住宿點

還算幸運的我還沒出去奔波找工作就在Lower Hutt有一個面試機會

但老闆希望我感冒好了再去面試

畢竟餐飲業有衛生的考量

我卡在要上不下的情況

 

在Trademe上找租屋真的很難

尤其是幾乎每家都不附家具

在生病和接近退宿的雙重壓力下

我還是向朋友詢問了建議(除非情非得已,我真的不喜歡麻煩別人)

他分析了一些租屋的觀點

我那時看到的是一週$175(包水電網路食物)

但是我不確定有沒有家具

討論的結果是太貴了!

哈哈~(其實我可以接受的價位大約也在$140左右,最好全包)

他推薦了HomeVoice

是紐西蘭最大的華人資訊

華人大多都有附家具

網站點進去是電子書的型態

翻到租屋那一頁(也有徵人的版面)

搜尋靠近Lower Hutt的租屋

 

我打了第一通簡訊(NZ打電話很貴,我的Prepay免費一千通簡訊根本傳不完)

十分鐘後的回覆:不好意思,我剛租出去= 口 =

看好了第二家,我連續傳了二封簡訊,

等很久都沒回,索性直接打電話

是一位中國男人

但是通過電話之後給我的印象不太好

感覺不是很友善

掛電話的時候也是很急著掛的樣子

不管他是不是當下有事

他這樣的態度整個讓我很扣分

還沒合作就這個態度了~

簽約之後可能也不太會理人的!

 

我打的第三通電話是一位女房東

聽得出來應該是中國人

我們相約周末看房子

但是.......

我感冒又加重了= __ =

只好跟她改禮拜一

後來她又打了一通電話

說禮拜六也是有另一位房客要看房間

要不就傳照片給我看看

如果喜歡的話她就留給我了

 

其實應該是要先確定有工作在找租屋比較好的!

(雖然感覺面試上的機率很高)

但是我不知道是在猴急什麼

可能是覺得有個穩定的住宿比較安心吧

而且現在要訂聖誕節那一個禮拜的房間簡直是難上加難!

我也怕聖誕節沒地方去

看了照片之後實在是讓我很心動啊!!

一週$130包水電網路家具

直接入住即可!

卡在工作的關係讓我很兩難啊!!!!

因為這樣我還麻煩了在台灣的蘇菲人妻跟我一起跳腳>0<

後來冷靜想想之後

我目前需要的有三點

1.先待一陣子適應氣候環境

2.工作賺旅費(身上的預算還不夠旅行)

3.穩定的住宿

綜合以上,最重要的是目前的天氣溫度都在12~15度之間

雖然快入夏了

但是我還是每天抱著熱水瓶睡覺

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工作唄!

於是我立刻訂下了這間房間

 

話雖如此

但我心裡還是覺得自己太衝動了!

要是面試沒上,結果工作找在威靈頓市區怎麼辦?! 冏

最後一天住在YHA

大家聊天問著彼此未來的規劃

蘇格蘭人SUJI提醒我 Lower Hutt的人比起市區較窮

他後來也表示:Maybe yours is great! But I mean, you should read the document before you sign.

人很好的提醒我很多事情

畢竟他在威靈頓住兩年了!

知道的事情比我多

就連我自己也在想:「我憑什麼信任這個房東?我根本沒看過她!只有通過電話...」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是自己的預感從來沒遇過壞事

雖然我一向部是個靠感覺行事的人

但非不得已只能用這種方式的話

也不會壞到哪裡去(我怕這句話寫出來我會被家人罵死= __ =)

也許是傻人有傻福吧!

 

到了隔天約定的時間

我卻聯絡不到房東= 口 =(跪)

天空飄起毛毛細雨

我帶著行李忐忑不安的思考著要不要Check out

還是在YHA多住幾天

無奈之下我終於打電話到修女給我的修會電話

情況有點複雜

我緊張到連英文都不知道怎麼說

對方也不懂我的意思

就在這時候電話突然斷掉了

我的手機也沒錢可以打了

 

只好傳簡訊給Lea

請他暫時收留我(行李)一下

剛好她要賣車

我就陪她去了!

看到被殺價的過程也算是學一個經驗吧!

後來她決定不賣了

下午我們打道回府

這時候我的房東突然打電話給我!!!!

本來想說她放我鴿子就算了

天主要我在市區久一點吧!

結果是誤會一場

早上她不小心睡著了~囧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改變心意的

後來還是租了房間

 

看到她本人

我突然有種放心的感覺(這又是哪裡來的第六感?!)

總之人很平安的到達Lower Hutt

親眼看到自己以後的房間整個大喜!!(轉圈)

photo  

 

即使這樣有點危險

但是我還是覺得自己的第六感挺準的!XD

 

我的家人們~你們說有沒有這麼神奇~

我就連前天坐在客廳曬太陽的情境都有夢過!

 

到目前為止已經住了一個禮拜了

房東沒有讓我簽任何文件

但是我常常受他們照顧

Oscar是香港移民

Anita是潮州華僑

和兩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

是個溫馨幸福的小家庭

Oscar是一個居家好男人

會幫忙煮飯洗碗等家事(我好羨慕有這種老公喔~哈)

有時候下班回來老婆還在煮飯他就馬上接手過去了!

昨天晚餐不在家吃,看到兒子盤中剩下的羊排骨頭

還問Anita吃了幾塊

然後一直碎碎念Anita吃太少,兒子都吃兩塊為什麼她只吃一塊!

哈哈哈...

他們真的是溫馨爆表了!

我也常跟Anita聊天,一聊就聊好久

是有沒有這麼有話聊

很幸運的工作也上了!

老闆娘還是台灣人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環境突然就都變成中文了= 口 =

 

Oscar是機械系出身的

知道我是理工科出身的有時候會出現一些熟悉的專業術語

我以為我都要逃脫這個環境了!

沒想到到了紐西蘭還聽得到這個QQ

 

Well,現在的我很幸福~

只是一周七天的工作讓我那兒都去不了了!哈哈

昨天遇到小葵她說一周只有二十多小時

而且本地人Full time跟Part time的認知和我們差很多

Full time是四天以上的工作天數(每天工作兩小時做五天也是Full time)

Part time是四天以下的工作天數

所以有的時候Full time的時數還不一定比Part time多

我想我算是幸運的了!

畢竟我是先找餐飲業工作

一周保證有四十小時

雖然是一天5~7小時不等

有時候早中晚班不連續

時間有點難規劃

但是我的簽證也只能配合三個月

就努力的好好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