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在每個人的心中有很多種形態

 

接觸過天主教和基督教

 

兩個宗教帶給我很大的衝擊

 

對基督教來說,在家祈禱可以和在教堂中祈禱有一樣的效果(?)

 

但是對天主教來說,教友必須藉著聖體,讓聖體進入體內,活在天主之中,祂在我內,我在祂內

 

和天主在一起的意義是什麼?

 

之前在基督教聽見證的過程仍然讓我印象深刻。

 

當時見證者分享是年輕時候的她如何叛逆,傷害家人的心,甚至獨自北上讀書工作長達五年時間連一通電話都沒打回家過。然後呢?她訴說神是如何的偉大,讓她回到羊棧。

 

前陣子看到某位神父分享的一段經驗。「你不是不能做見證,沒時間只是藉口,如果你不想做見證的話,那乾脆去信天主教算了!

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除了覺得說這句話的人不但不認識耶穌,心中也是有種被重擊的感覺。

 

見證,請問什麼是見證呢?單純因為感受到神的存在就能做見證了嗎?上次見證者的分享經驗除了故事讓我印象深刻之外,我並沒有感覺到神的偉大。

除此之外,信了神能讓我得到什麼呢?

 

我看見聖言說:「天和地的距離有多大,我和你們想法差異就有多大。」天主時常做出一些令人無法理解的事,難以解釋也不用解釋,因為我們是猜不到天主的想法的。

如果因為知道神會原諒你而僥倖作弊,故意傷害他人之後再來懺悔,你和祂的距離會越來越遠的!一個壞到透頂的孩子一次次的讓我失望,他時常因為教會內的紛爭而氣憤難過。但後來發現他自己才是癥結點,每當他為此事不開心的時候,說出來的話像是被惡魔附身一樣醜陋難聽,時常敘述著教會內的黑暗和鬥爭,教會內的長老是如何糟蹋他。事遷過境後,他又開始形容教會是多麼和諧融洽,大家感情好到一同出遊吃飯。一次次的循環讓人覺得困惑。最終,他真的接觸過神嗎?

 

我在一次彌薩中學到:「耶穌喜歡像祂的人! 用接近祂想法去做事,像祂愛人一樣去愛人;因為天主喜歡像祂的人。」

 

用了好幾年時間,遇過幾個打著「會被原諒」的主意而不斷犯錯的孩子,我才體會到,

當自己能夠揣摩天主的想法時,就會聽見他的聲音。就像兩個心靈伴侶,之所以能夠心意相通是因為了解「彼此」的想法。只有一個人了解另一半,無法做到心靈相通的地步。只有一個人了解的感情也是辛苦的。

你能了解到耶穌渴望你了解的心意嗎?你是否感受的到祂在心門外敲門等待回覆的煎熬?有沒有體會到祂正站在身後等著你回頭? 當開心時,祂一樣興奮;當傷心時,祂同樣感同身受。祂不只是祂,也是他,跟你一樣是人,你能說的祂都知道,說不出的祂也明白。

其實,最容易做到見證的方式就是活得像天主! 用祂的思維生活,像祂一樣的心胸愛人;真的會發現,世界比想像中大得多!

 

 

 jesusholdmyhandcantonese.18483.b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